《媒体看中国》(2014年1月10日,星期五) | 媒体看中国

《媒体看中国》(2014年1月10日,星期五)

《媒体看中国》(2014年1月10日,星期五)

更新于 10 January 2014, 13:43 AEDT

澳广中文节目每天早上盘点澳大利亚及西方主要媒体(涵盖平面媒体,广播电视及新媒体)对中国的报道。您也可以从澳广新浪微博上了解这个节目的内容。

《BBC》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中国著名电影导演张艺谋因违反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被罚款748万余元。中国媒体报道说,声称自己有3个子女的张艺谋按照要求将在30日内一次性缴清罚款。

张艺谋在去年12月为自己违反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道歉。中国自70年代末开始实行独生子女政策以遏止中国庞大的人口增长。2013年5月,张艺谋涉嫌“超生”被中国媒体广泛报道。


《南华早报》

《南华早报》报道,中国与日本日益加剧的纠纷已经蔓延到了英国广播公司的播音室。BBC电视台实况采访两国驻英国大使时将他们两人隔开,以避免两人的激烈争辩。

报道说,两国驻英国大使的相互指责的起因是因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2月26日参拜了供奉“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中、日两位大使最近在英国报纸上相互指责对方政府是哈利波特故事中的伏地魔。


《新闻集团》

《新闻集团》报道,虽然中国表示,它正在放宽一胎化政策,但是令人不安的晚期强制性堕胎仍有发生。

报道称,当龚起凤头脑清醒时,她仍记得她是如何请求放过她的。当时有几个人强行把她按倒在病床上,然后在在腹部注射了引产的药物。她当时怀着第二胎男婴已经七个月。她在经过35小时的剧痛之后产下一个死婴。她所在的湖南省的官员以违反生育限制而对她实施强行堕胎。


《彭博新闻社》

《彭博新闻社》报道,中国对炫富性消费的打击并未放缓劳斯莱斯的销售。

劳斯莱斯汽车有限公司的中国主管说,购买劳斯莱斯的中国富豪一般自己都不开车,都配备专职司机,而其他国家的很多客户大都是自己开车。为此,该公司为中国买主提供培训司机的专项服务。一辆劳斯莱斯幻影的销售价加上税是800万元人民币。中国现在是劳斯莱斯的第一大客户,占总销量的份额由2012年的25%增长到2013年的28%.


《华盛顿邮报》

《华盛顿邮报》报道,面临被驱逐的几名驻中国的西方记者星期四已经获得中国政府续签的签证,从而结束了长达数月的僵局。但是,中国政府仍有可能迫使至少一名《纽约时报》记者出境。

《华盛顿邮报》的两名驻华记者,一名于上个月获得续签,另一名于星期四获得。《纽约时报》驻华记者站站长菲利普·潘经过两年的努力,仍未获得签证。


《Press TV》

伊朗英文新闻电视台报道,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呼吁落实好伊朗与六国在日内瓦签署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核协议。

中国外交部星期四引述王毅的话说,俄罗斯、中国、美国、英国、法国和德国与伊朗的核协议已经解决了国际社会最紧迫的关切。他说,现在的关键是落实好这份协议,并把这项日内瓦协议形容为是迈向和平解决西方与伊朗核僵局的第一步。

分类阅读:

作者

樊慧强

樊 慧强

节目制作人

从事广播工作36年。在中国的时候是用英文对外广播,其中包括对澳大利亚的广播,现在澳大利亚是用中文对外广播,其中包括中国。这段时间里从事过新闻和专题节目的采编和制作。随着短波广播走向没落,现在正在学习诸如数字广播和社交网站等新的传播手段,以更好地为澳广受众服务。

马健媛

马 健媛

主持人

在澳广工作了三十多年的马健媛是澳广的常青树。从音乐节目,到教育、健康等专题节目,再到谈话类节目《今日澳洲》,马健媛大气端庄的主持风格受到无数听众的喜爱。目前马健媛担任下午一个小时节目的主持人及《时事报道》与《全球华人》的制作人。马健媛从事广播工作的格言是:“活到老、学到老”。

联系直播间

您想对您刚收听的节目发表评论吗?

发短信
将短信发至 61 427 72 72 72

推特
在加入您的推文参于讨论时请加上标签 #raonair

电子邮件
您可以给我们发电邮,就任何话题发表您的看法。您的电邮内容可能会在我们广播中播出。